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期待!铁路公交化运营 成都30分钟到达周边四市

成都商报   2018-09-30 09:10

[摘要] 记者29日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同城化一体化发展,当天签署4大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协议,囊括铁路、高速公路和快速通道,多点开花。

“一环七射”铁路公交化项目力争于2022年全部建设投运,天府大道北延线、德阳经金堂至天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正在推进,成乐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眉山段、成宜高速公路已开工建设,资阳市临空经济区到天府国际机场北的快速通道即将规划建设……

记者29日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同城化一体化发展,当天签署4大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协议,囊括铁路、高速公路和快速通道,多点开花。

成灌快铁

铁路公交化 二三十发一班

29日,成都、绵阳、德阳、乐山、眉山、资阳、遂宁、雅安等8市政府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就进一步深化路地合作、加快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铁路公交化运营达成 “8+1”协同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明确:

将加快构建成都至德阳、绵阳、资阳、眉山30交通圈,成都至遂宁、乐山、雅安1交通圈,成都市域内30交通圈;

力争于2022年全部建设投运“一环七射”铁路公交化项目,将成都至平原经济区内城市高峰时段动车平均发车间隔力争控制在20以内,全天动车平均发车间隔力争控制在30以内。

从德阳到新机场 快速通道不设红绿灯

按照“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互赢”原则,成德两市拟先期合作推进两个重点公路交通项目:

天府大道北延线、德阳经金堂至天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并签订相关协议。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协议的签订是为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率先突破,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将支持成都、德阳交通协同发展、互联互通,进一步增强环成都经济圈整体实力。

成乐高速扩容 眉山段已开工建设

为加快完善成眉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提升成眉区域互联互通水平,支撑成眉同城化发展,29日签订了《关于成眉高速公路合作框架协议》。

目前,成乐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眉山段、成宜高速公路已开工建设。

成资临空大道连接成简快速通道

为推动成资临空大道项目规划建设,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和资阳市交通运输局签署了《关于成资临空大道项目建设合作协议》。

协议明确,成都、资阳两市交通主管部门将共同推进成资临空大道的规划建设工作。该项目为资阳市临空经济区到天府国际机场北的快速通道,与成都市规划建设的成简快速通道相连接,全长约63公里。
 

标签: 眉山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