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眉山边边将建全球首个独角兽岛 已开工设计方案亮相

成都商报  2018-07-31 16:07

[摘要] 设计方案以“荷塘”为主题,将独角兽岛比喻为一个荷塘,企业在独角兽岛上“有机地生长”,岛上的建筑则设计为一系列交互式的“荷叶”,“也是‘圆形细胞体’,并共享一个中央核心。”

荷塘主题

设计方案以“荷塘”为主题,将独角兽岛比喻为一个荷塘,企业在独角兽岛上“有机地生长”,岛上的建筑则设计为一系列交互式的“荷叶”,“也是‘圆形细胞体’,并共享一个中央核心。”

不设车道

按照设计方案,独角兽岛交通方便,有地铁等多种方式通达,岛上路面规划不设车行道,为全步行区域,汽车交通全在地下空间完成。

不挡山脉

同时,岛上不设高层建筑,建筑限在68米左右,这是从天府新区整体天际线的角度出发设计的,确保从人民南路望过去,不遮挡龙泉山脉。

7月30日,兴隆湖东侧,桐子路穿过的那一片绿茵草地上,一个简单而隆重的开工仪式——“天府新区独角兽岛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唤醒了这一区域。按照规划,一年以后的2019年底,这里将建起一栋一栋的建筑,初步具备承载独角兽企业入驻的能力。再往后,更多的独角兽企业、准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新经济企业将向这里汇聚。

这里是全球独角兽岛。其开工建设标志着天府新区全面吹响打造“新经济聚集区、独角兽成长地”的进军号。

2019年底一期建成 配套产业政策将出台

独角兽岛项目位于兴隆湖东侧,鹿溪智谷核心区,规划用地面积约1006亩,净用地面积约478亩,总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

根据目标定位,“独角兽岛”项目将突出公园城市特质,按照全周期培育、全要素保障、高品质生活的产业生态圈建设思路,以智慧复合型绿色生态园区规划为基础,以新经济应用场景构建为目标,以独角兽企业引进培育为根本,高标准建设集“新经济、新梦想、新城市、新建筑、新生活”为一体的独角兽企业孵化培育平台,努力打造独角兽企业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聚集地和生态创新区。

高点定位、超前谋划,独角兽岛项目自2017年12月启动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格外瞩目,得到世界各地专家的关注支持。根据独角兽岛项目建设计划,预计2019年底一期建成,初步具备产业承载能力;2019年7月启动项目二期工程建设,2022年全面建成,独角兽岛项目将以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一体”的标杆项目为目标,建成后将成为成都又一地标性建筑组群和新经济发展面向世界的标志性名片。

天府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独角兽岛项目建设启动和企业签约入驻,天府新区站上了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新起点。下一步,天府新区将对标独角兽岛发展定位,尽快制定出台独角兽岛产业政策体系、投融资机制和运营管理办法,加快构建与独角兽企业发展高度契合的多元应用场景,努力将天府新区打造成为标识度、带动力的新经济成长高地。

新经济孵化培育全生态系统

“岛民可24不出岛”

独角兽企业,不仅是衡量地区创新能力的一把标尺,更代表着未来新经济的发展方向。独角兽岛就是为新经济企业发展量身定制的载体。“我们要在独角兽岛上建起一个新经济孵化培育的全生态系统。”全程参与独角兽岛规划建设的成都天投集团开发公司总建筑师李海军介绍。

进展

三家企业首批入驻

在高位推进项目规划建设的同时,天府新区聚焦“六大新经济形态”,大力开展一批瞪羚企业、准独角兽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招商,并取得靓丽成果。目前,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ARM芯片架构研发中心、云从军民融合人工智能总部等项目已首批签约入驻独角兽岛。
据商汤科技董事长助理王珏介绍,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是商汤科技在“一带一路”区域的功能性总部,主要布局人工智能基础算法研究、构筑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培养人工智能高端人才、举办人工智能行业活动、推动人工智能场景应用等。同时投资设立商汤未来创新中心、面向泛欧泛亚的“一带一路”总部、人工智能算法研究院、深度学习超算中心、人工智能创新产业园,并与知名高校组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等。

“成都发展新经济、尤其是智能经济的思路与商汤不谋而合。”天府新区则是成都发展新经济的代表,“天府新区是中国西部活力的新城,充满产业潜力和人文魅力”。王珏表示,从来到天府新区,商汤科技发展顺利,“我们5月签约来到天府新区,7月完成所有注册手续,现在在成都的团队已经有50多人的规模。”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