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神县:规范农村土地流转有效配置农村土地资源

眉山日报   2018-07-16 09:14

[摘要] 7月12日,青神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调研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盛祥带队,对全县农村土地流转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宋麒麟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7月12日,青神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调研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盛祥带队,对全县农村土地流转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宋麒麟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黑龙镇鸿化村、西龙镇鹰台村、南城镇百花村等地,深入村组、农户详细了解当地农村土地流转的规模、形式、期限等方面的内容。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县农牧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农村土地流转工作的开展情况,参加调研的人员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农村土地流转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随着农村社会分工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推进,农村土地流转的需求日益增长。截至2018年6月底,全县新增土地流转面积1573亩,累计土地流转面积达86734亩,流转率63%。通过土地流转,青神县的农村土地资源得到有效配置。

调研组指出,要大力宣传有关土地流转的方针政策,向农户讲清土地经营权流转的目的和意义,让农民了解政策,吃下“定心丸”,放心流转;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公平、开放、竞争、有序的土地流转市场和信息平台,使土地流转真正做到规范化、市场化、法制化,切实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完善、规范流转合同内容,相关责任部门要强化合同监管,对合同内容进行严格审核,切实保障流转当事人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标签: 眉山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