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建立学前 、义务 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眉山日报  2018-07-09 09:09

[摘要] 7月5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我市建立起学前 和义务 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为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习提供必要的帮助。

为了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7月5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我市建立起学前 和义务 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为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习提供必要的帮助。

学前 资助政策包括保教费减免和建档立卡幼儿资助。保教费减免的资助对象是按全市在园幼儿总数10%的比例,资助普惠性幼儿园家庭经济困难在园儿童(含孤儿、残疾儿童),每生每年1000元的资助标准。幼儿家长本人需向 提出申请,然后幼儿园初审、公示,区县资助 复审, 后资金发放。建档立卡幼儿资助的对象为建档立卡幼儿,资助标准从2016年春季学期起,公办园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据实免除保教费;对在 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民办园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按当地同类型公办园收费标准免除,超出部分,由学生家庭承担。

义务 资助政策分为三免政策、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营养改善计划和 扶贫基金建档立卡资助政策。三免政策的资助对象为义务 阶段 学生,免除义务 阶段 学生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免作业本费。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的资助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 生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生每生每年1250元的资助保准,学生本人需向 申请,然后 初审、公示,区县资助 复审, 后资金发放。营养改善计划的资助对象为青神县农村义务 学生3100元,在校期间学生每天一次免费营养餐,每生每年800元的补助。 扶贫基金建档立卡资助政策的资助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该政策设立 扶贫救助基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随校同步免费享受校服和学生平安保险服务;义务 阶段 提供餐饮服务时,非寄宿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费享受午餐,所需资金均在基金中列支。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