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眉山瓦屋山镇和南城镇被授牌“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

眉山人民政府网  2018-05-11 09:03

[摘要] 4月29日至5月1日,由发展中国论坛、国家行政学院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全国“森林小镇”评价体系及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等联合主办的全国“森林小镇”发展大会暨全国特色小镇(森林小镇)投融资项目洽谈会

4月29日至5月1日,由发展中国论坛、国家行政学院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森林小镇”评价体系及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等联合主办的“森林小镇”发展大会暨特色小镇(森林小镇)投融资项目洽谈会、第三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我市洪雅县瓦屋山镇、青神县南城镇获评“最美森林小镇”,并分别在100个获奖单位中排名第八和第九。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应邀出席致辞,并为首批获得“最美森林小镇”称号的单位颁发奖牌。

“最美森林小镇100例”是由“森林小镇”评价体系及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第三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组委会联合组织的,该活动旨在推进生态城镇建设,拉动相关经济增长。

森林小镇是森林城市的重要支撑,建设森林小镇是我市创建四川省和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内容。自2017年启动创森工作以来,全市大力开展“国家森林城市、省级森林城市、省市县级森林小镇、县级森林乡村、县级森林小区、县级森林人家”六级创建活动,不断推动森林城市建设向基层延伸,不断彰显全市村镇生态优美、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特色鲜明的独特魅力,不断强化创森工作的“细胞”支撑,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个乡镇获评“最美森林小镇”,5个乡镇获评省级森林小镇。预计到2018年底,全市将创建市级或县级森林小镇、森林村庄(社区)、森林小区、森林人家500个以上。

瓦屋山镇:坐拥著名的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36000余顷保护区,保护着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物。远眺瓦屋,山顶平顶厚正,因形似瓦屋,故此得名。瓦屋山被悬崖峭壁围绕,山势险峻壮观。山脚下是远近闻名的雅女湖,山的巍峨与湖的秀美在此浑然一体。

南城镇:南城镇位于青神县城南,该镇以兰沟村竹产业核心区为基础,以百花、花桥、大兴、白塔村等现代农业基地为依托,引进业主培植的莲藕基地,规模达350余亩。百花村是南城镇其中的一个行政村,一到夏天,在百花村的百亩荷塘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是对百亩荷塘最实的写照。中国竹林湿地公园位于南城镇兰沟村竹编产业园区西南部,湿地总体定位以竹林景观为基底、以青神县历史文化为背景,以青神竹编为特色,吸取中国古典园林之精髓,融入川西园林风格,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打造的“中国竹林湿地公园”。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