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黑龙滩镇长岛未来片区和天府生态城片区环境规划公示

仁寿县人民政府  2018-04-26 09:23

[摘要] 黑龙滩镇长岛未来片区和天府生态城片区环境规划公示

一、规划背景

目前,中国经济增长平稳,多元旅游产业是新常态下我国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国家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31号)、《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5]62号)、《关于支持旅游业发展用地政策的意见》(国土资规[2015]10号)等文件,明确提出,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作用大,是适应人民群众消费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实施乡村旅游提升计划,开拓旅游消费空间。优化休假安排,激发旅游消费需求。    

根据《四川天府新区总体规划》天府新区的功能定位突出“现代高端产业集聚区”功能,并将“宜居城市”作为核心功能。黑龙滩镇处于南拓区域天府新区发展的主轴线延伸段上,天府新区三绕、站华路南延线、天府大道南延线均延伸黑龙滩,其处于“天府新区”的强辐射范围内。因此,天府新区的规划建设拉近了黑龙滩镇与中心城市的距离,为黑龙滩镇发展休闲度假、会议展览、高端居住等功能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    

黑龙滩镇地处眉山市仁寿县西部,东与文林镇相邻,南与虞丞乡、龙正镇交界,西与东坡区富牛镇相连,北与清水镇接壤。地理坐标介于东经103°47′03″~103°55′33″,北纬31°12′59″~31°22′00″之间。四川天府新区、眉山城区和仁寿县城,北距天府新区科学城31公里,西距眉山市25公里,东距仁寿县城15公里。镇域幅员范围面积150.12平方公里。    

本次规划的黑龙滩镇长岛未来片区和天府生态城片区(以下简称“规划区”)均位于黑龙滩镇,是天府新区、眉山规划区、仁寿县城“三区”生态绿心。发展以黑龙滩风景区为依托的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以旅游业带动新型城镇化,以新型城镇化促进产业转型,带动社会经济整体发展,规划区的打造符合黑龙滩镇城镇发展方向,符合从国家到地方的政策导向。  

 二、规划概况

规划期限:2017-2035年

规划范围:规划区包括光相、四海、柳兴、海洪、四新、大田、茶山、铁门村、光明村、金山村、白坭等11个社区和村的部分用地,面积约28.37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城镇建设用16.6km2(含天府生态城片区规划建设用地面积9km2,黑龙滩镇长岛未来片区4.5km2)。

发展定位:规划区延续《黑龙滩镇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中确定的:依托黑龙滩风景名胜区旅游资源,延续、完善天府新区产业脉络,进一步将黑龙滩镇融入成都都市圈。作为国际休闲之都的生态腹地,与天府新区、眉山、仁寿,三城同城发展的核心组团与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定位为:天府新区高端服务业基地、大都市圈高端人才聚居区。

主导功能:规划区在《黑龙滩镇总体规划(2017-2035年)》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主导功能为休闲度假、文化创意、科技研发、生态居住;特色功能为主题旅游、健康养生、国际教育、会议会展;基本功能为城镇生活配套服务。

发展规模:天府生态城片区黑龙滩组团(天府生态城片区+光相+四海)规划城镇建设用地11.5km2,规划人口11.5万人;长岛片区建设用地面积4.46km2,规划人口4.5万人。

产业发展规划:

(1)规划思路:以产促旅、以旅引居、产居融合。  

 (2)宜居社区:主导发展商业居住、文化体育、教育医疗、创新研发、城镇基础设施等。    

(3)旅游产业:主导发展休闲度假、养生养老、旅游基础设施等。    

三、规划环评工作情况

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法》,黑龙滩镇长岛未来片区和天府生态城片区规划需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本次规划环评依据国家及四川省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眉山市黑龙滩镇资源、环境特点开展工作,对规划区定位、发展方向、发展规模、产业结构、空间布局等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分层次地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提出预防或减轻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需要说明的是:黑龙滩镇长岛未来片区、天府生态城片区规划四至范围、用地规模与《黑龙滩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中规划的城镇建设区四至范围、用地规模基本一致,故在规划环评中,将紧密结合《黑龙滩总体规划(2017-2035年)》开展评价。

四、联系方式

信息发布后,希望广大关心黑龙滩长岛未来片区和天府生态城片区以及黑龙滩镇城市建设的民众和相关人士在环保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信息公示时效:自信息正式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有效。  

若公众对本次规划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及时联系以下单位:  

 1)委托单位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眉山市黑龙滩风景区管委会    

联系方式:卢女士,18990363398    

2)承担规划环评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四川省环科院科技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18号    

联系方式:杨先生,028-85532523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