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出台进一步深化 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

眉山日报   2018-03-21 09:20

[摘要] 日前,我市印发《眉山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等。

为更好地保障参保人员权益、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充分发挥医疗保险在健康眉山战略中的制度性功能和基础性作用,日前,我市印发《眉山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等。

《方案》指出,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主要内容包括:推进医保支付方式分类改革,实行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推进按病种收付费工作,做好向DRGs试点过渡的前期准备;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付费试点,建立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体系;结合医疗服务特点,完善按人头付费、按床日付费等支付方式四个方面。

《方案》提出,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主要目标是: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全面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全市实施按病种收付费的病种数量不少于100个。进一步完善按人头、按床日等付费方式。重点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付费试点,力争在2018年年底前建立眉山版DRGs付费方式机制。到2020年,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覆盖所有医疗机构及医疗服务。在医保基金收支预算管理和医保付费总额控制的基础上,全市范围内普遍实施适应不同疾病、不同服务特点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按项目付费占比较改革前明显降低。

标签: 眉山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