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8年眉山楼市展望 看涨还是看跌?

眉山日报  2018-01-17 09:13

[摘要] 2017年的眉山楼市让不少人大跌眼镜——从年初开始就一路呈现出涨势,在开发商交出较满意的成绩单的同时,不少购房者也在感叹市场似乎又从“买方市场”转向了“卖方市场”……

2017年的眉山楼市让不少人大跌眼镜——从年初开始就一路呈现出涨势,在开发商交出较满意的成绩单的同时,不少购房者也在感叹市场似乎又从“买方市场”转向了“卖方市场”……如今,2017年已经收尾,展望2018年的眉山楼市,未来是涨还是跌?哪些区域又是热点区域?市场供应如何?又有哪些关键点值得大家关注呢?

【市场】

老盘依旧担纲楼市主力

去年以来,眉山城区多个区域的房地产市场进入“僧多粥少”时代。即便是前几年房源“大户”的眉州大道区域,区域内的多个项目在去年年底均已进入后期销售甚至是清盘阶段,以至于前几年不少的库存大户,也在早前连续几波快速去化后相继进入到补货阶段。

记者走访发现,从去年开年以来,眉山中心城区的供应主要靠老盘维持,纯新盘亮相开盘的项目及其有限,仅有一两家。从楼盘分布来看,这两个新项目一个位于岷江大道区域,一个位于东坡岛区域。而过去一年无论是老项目继续推新的楼盘还是纯新盘入市均取得了较为亮眼销售成绩。

位于眉州大道的某项目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市场的走向,项目预计在未来不久还会推出新一批房源均价基本确定在6000元/平方米左右。”据他介绍,虽然有各种利好消息推动,但今年眉山房地产依旧将是老项目主导。不过,在市场持续向好的推动下,与往年不同的是2018年新项目的量预计会比去年多。

房价

未来走向是涨还是跌?

展望楼市走向,房价的走势判断是大家热议的话题。而对后市价格影响的因素,当属2017年的土地拍卖。

回顾去年眉山城区的最后一场土拍,热潮不断。据了解,2017年12月21日举行的土地拍卖中,吸引了29家房企参拍,其火爆程度,可见一斑。备受社会各界瞩目的三宗眉山城区土地,均是出现多家竞争、多轮加价的情况,在溢价后被房地产公司收入囊中。

但是,局部性的地块溢价,是否会导致今年眉山楼市普遍性的价格上扬呢?记者在走访多位业内人士后得到了统一的观点:不会。

2018年的眉山楼市应该有一波向上行情。不过,该业内人士也表示,这一轮房价即便有上扬,也不太可能出现一二线热点城市的“疯涨”。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的眉山房价应该是趋稳的一年。“经过去年的局部快速上涨,都会趋于理性,加之伴随新项目的入市,楼市供求关系将得到缓解,购房者也会更加理性,房价应该稳定在一个合理区间。”

【区域】

哪里会是眉山楼市下一个热点?

从近年眉山中心城区的土地供应趋势来看,土地供应主要集中在岷东新区、眉州大道片区。

眉州大道区域作为前几年眉山楼市的热点地段,如今许多项目已经进入了清盘阶段,而空置土地资源也已经相当有限。熟悉眉山楼市的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而恰好岷东新区作为“跨江东进,拥江发展”的城市新区,拥有很好的发展资源。其主要发展以现代服务业、现代生活、现代商务都市为目标、以文化旅游、度假休闲为主,教育科研、金融信息、商贸居住、中央商务等协调发展。近年来随着交通基础设施,滨江公园、樱花博览园等一大批配套工程的日趋完善和教育产业的蓬勃发展,岷东或将是眉山楼市的热点。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沿滨江大道向太和方向的城北片区随着近年来的发展,城市基础配套日渐完善,尤其是作为连接东坡区和彭山区眉山城市两核的中心位置或许是未来楼市发展热点。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