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乡建设新突破 眉山生活品质城崛起

眉山日报  2018-01-16 09:20

[摘要] “项目的桥梁工程主体已经全部完工,大型绿化部分、大型乔木也已经栽种完成,现在正加紧广场沿路的铺装和透水混凝土的浇筑工作。整个工程春节前有望完成。”近日,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二期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项目的桥梁工程主体已经全部完工,大型绿化部分、大型乔木也已经栽种完成,现在正加紧广场沿路的铺装和透水混凝土的浇筑工作。整个工程春节前有望完成。”近日,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二期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二期占地700多亩,以公共开放、城市休闲、简洁大气为设计原则,形成以承载城市公共活动、日常休闲、运动健身为一体的开放性城市公共绿地空间。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串联东坡岛整个绿网结构,形成眉山城市公共开放核心绿环,贯穿东坡水月轴,使岷江两岸老城与新城形成联动,带动周边地区的整体发展。

近年来,我市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域实施“三大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打造“现代工业新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活品质之城”,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一个美丽的新眉山展现在人们面前。

成效显著城乡面貌大变样

2015年,我市被列入第二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随后,我市确定了8个方面的重点试点内容,经过两年多的新型城镇化试点探索,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建立房地产应急周转资金等在交流经验,丹棱的农村垃圾治理、彭山农村“两权”抵押贷款在全省推广。

2016年,我市被省政府列为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城市,目前我市主要已完成了政策支撑、实施路径等基础工作。同时,建筑行业BIM技术的推广运用取得突破,装配式建筑龙头企业的引进取得实效,中建钢构西部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年产能14万吨、产值10亿元以上,国内领先的远大住工将入驻彭山区,东坡区已经启动装配式基地建设,我市将形成钢构和PC两大建筑现代化支撑产业。

漫步在眉山城区,总能看到这样的喜人景象:新建、改建一条条宽敞平坦的城市主次干道,市民出行更方便;完善城市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及污水处理厂建设……始终坚持把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程,仅2017年全市304个城镇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218亿元。

村镇建设提速,小城镇集聚功能显著增强。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百镇建设试点行动”,着力打造全省13个试点镇和10个重点镇;加大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利用,以3个、9个省级传统村落为引领,支持传统村落完善规划、提升管理。

住房保障体系更趋完善。坚持多渠道、分层次解决群众住房困难,基本建成货币化市场化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2017年,我市主动对接省会成都和天府新区标准,突出住房居住属性,提高住宅小区规划和建设质量。同时推进城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以棚改促进居民住房质量改善,以棚改促进城市建设品位提升。大力推进全市农村危房改造,2017年共新建农房4500户,竣工5126户;农村危房改造637户,开工率、竣工率100%。

清晨,鸟语花香,不少早起的人选择到公园锻炼身体;傍晚,夕阳西下,许多下班回家的人都喜欢到公园健身散步。为避免将城市建成“水泥森林”,我市全力推进“绿海明珠”“百园之市”“千湖之城”“厕所革命”、全域垃圾处理等工作,截至2017年底,全市建设各类公园128个,实现城市建成区公园服务范围全覆盖。

加快推进

全力建设幸福宜居之城

推进城镇化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扩大内需和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按照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的规划部署,我市勾勒出了城乡发展蓝图。

“当前,同全省一样,眉山已进入了新型城镇化的加速期、提升期,城镇化率偏低、中心城区首位度还需进一步提高。我们将坚持生态为底、文化为魂、产业为基、人民为本,实施‘美城新村’行动,做优城市、做特乡镇、做美村落,实现城市繁荣、乡村振兴。”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眉山将推进‘宜居宜业宜商现代城市’建设,加快眉山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完善提升各类专项规划,优化城乡空间布局,严格控制土地开发强度。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实施城镇基础设施千亿大会战,完善市政道路、地下综合管廊、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配套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强力推进城市生态景观建设,营造优美舒适宜居环境。坚持‘一镇一品’,统筹推进路网、生态绿地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力量梯次培育打造省级以上特色小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从基础设施、污染治理、住房改造、文化建设等方面发力,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条件,建设村庄美丽、住房美居、生活美满、乡风美好的‘四美新村’。”

蓝图已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眉山,一座文化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和谐之城,正在岷江之河畔加速崛起。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