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眉山年末租房好时节 选房还需擦亮眼

眉山日报  2017-12-13 09:16

[摘要] 年底是职场人员跳槽的集中时期,而工作的调动也往往带来住所的变化。另外,年底外来务工人员陆续离开眉山,部分人退掉房子,因此可供选择的房源也相对充足。

年底一向是租房市场的淡季。近日,记者走访眉山市场了解到,部分租户由于工作变动、租约到期等原因而退房,目前租赁市场供大于求。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现在虽然是租房淡季,但是对于有租房需求的人来说却是租房的好时机。同时,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在考虑租房性价比的同时,也不能忘记租房的安全性。

年底租房供大于求

年底是职场人员跳槽的集中时期,而工作的调动也往往带来住所的变化。另外,年底外来务工人员陆续离开眉山,部分人退掉房子,因此可供选择的房源也相对充足。

这段时间,家住眉山城区通惠街的市民周女士就面临着出租房鲜有人问津的现状。“我在通惠街有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租了两年的房客一个月前搬走了。我在中介公司还有几个网站都挂了出租的信息,但快一个月了,房子还没有租出去。上周有位租客跟我议价,问能不能每月少100元。我算了算,与其空置损失一两个月的房租,不如便宜一点租出去。”周女士说。

随后,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很多房产中介处都发布了不少租房信息。“现在租房市场房源很充足,但是房源多客户少,以前一天能接到许多客户的电话,现在电话都少了。自从进入12月后,尽管出租房源增加了不少,成交量却很少。”眉山城区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说。

年底租房议价空间大

据了解,近期各大租房网站上发布的出租房信息也特别多。“越来越多房东主动上网发布租房信息,我和同事都是通过这个渠道找到的房源。”市民王女士说,由于之前所租的房子临街,噪音较大,于是她准备换房。在网站上看到租房信息,电话联系房东,不少房东都表示随时可以看房,价格方面还可以商量。“年底出租房源较多,房东自己也着急,所以主动在网上发布房源,联系房客。”最后,王女士租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每月只要800元。

“年末由于房源增多,议价空间往往较大。”眉山城区一房产中介提醒,租房者仍需要当心租房陷阱。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收费问题。房屋租赁交易中的收费问题一般指的是看房费、信息费、咨询费。不法中介往往打着低价房的幌子诱骗租房者缴纳100元至300元不等的看房费、信息费或咨询费,然后声称房屋已出租、房东不在等,一拖再拖,而租房人缴纳的费用则拒绝退还。

其次是物业交验问题。租赁交易中最易忽视的细节是物业交验问题。小中介不会为租房者提供正规的物业交验,随之而来的则是那些其实不必要花费的水电费、煤气费、电器维修费等。

最后则是押金问题。租赁交易中的押金问题一般是租房者合同期满要求退租时,房东以房屋设施损坏或者其他借口作为条件来克扣房客的押金,造成房客不必要的损失。

特别要注意租住安全

一个人单独在外租房居住,人身、财产安全尤其应该注意。业内人士提醒,租房者租房时还需要考虑租住安全。

租房时,选择有资质、有口碑的房产中介。这样可以尽可能地保证所租房屋信息的真实。房屋找好后,在签订租房合同之前,一定要审查房东的身份证、户口本、产权证原件,看三证是否俱全和证上的姓名是否一致。如果三证有缺失或者三证姓名不一致,就要进一步了解,以免被假房东诈骗。

租房过程中,大家还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业内人士提醒,在网上发布的求租信息,在租到房屋后别忘了及时删除,以避免更多陌生人知晓。在向房屋中介和房东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时,也要要求对方保密不外泄。

选定地段之后,还要看房屋内环境,要检查所租房屋内的设施是否安全。比如:门窗是否牢靠,有没有油漆脱落、门板开裂等现象;卫生洁具连接件是否滴、渗水;下水道是否通畅;地面是否空鼓、开裂;电器是否老化漏电等。

另外,若是选择与人合租,别轻易相信陌生人,与信得过的朋友或同事合租。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