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省交投集团阿坝州将共建我省首条旅游观光铁路

四川日报   2017-12-08 09:12

[摘要] 12月7日下午,四川省交投集团和阿坝州政府签约,双方将合力在阿坝州建设2条“交通+旅游”轨道交通旅游观光铁路。

12月7日下午,四川省交投集团和阿州政府签约,双方将合力在阿坝州建设2条“交通+旅游”轨道交通旅游观光铁路。

签约仪式透露,2条“交通+旅游”轨道交通旅游观光铁路投资总额200亿元左右,第1条预计明年启动。签约仪式没有透露线路走向、运行速度等具体信息。

州旅游资源丰富,拥有都江、四姑娘山、卧龙大熊猫栖息地、九寨沟等旅游景点。阿坝州将整合区域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先期重点建设都江堰到四姑娘山“交通+旅游”轨道交通旅游观光铁路,串联起多个A级景区,促进沿线交通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届时,游客可以乘坐观光铁路便捷往返于景区之间,不仅可以观赏川西沿线的壮美风光,还将极大地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民族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目前从成都主城区到青城山,已经有成灌快铁在运行,都江到四姑娘山观光铁路的建成,意味着从成都可坐铁路一路抵达四姑娘山,免去以往自驾堵车劳累之苦。

省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在瑞士、德国等欧美发达国家,轨道交通和山地旅游相结合的交通方式运用广泛,具有占地小、运量大、舒适便捷的优点,不仅满足生态可持续发展,还可缓解景区交通拥堵压力,实现“快进”和“慢游”的有机结合。

标签: 眉山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