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省再次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四川日报   2017-12-07 09:19

[摘要] 记者12月4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民政部、财政部日前公布28个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攀枝花市、遂宁市榜上有名。这是继2016年成都之后,我省再次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记者12月4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民政部、财政部日前公布28个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攀枝花市、遂宁市榜上有名。这是继2016年成都之后,我省再次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近年来,我省在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医养结合等方面出台系列政策,提出“十三五”期间培育3.5万个以上各类居家养老服务企业(机构)和社会组织。目前,14市已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线下加盟服务商11056个,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622.78万人次特殊困难居家老人提供助医、助浴、助洁、助购、助行等服务,为119.15万名社会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紧急救援等服务。全省新建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9893个,创建省级养老服务社会化示范社区303个,建成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405个,城乡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分别达到90%、50%。我省还引入、培育了敏盛、晚霞、朗力、小蚂蚁等养老服务品牌企业,通过灵活多样的服务,弥补了传统居家和社区养老的不足。

标签: 眉山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