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眉山厕所革命将新建257座公厕 男女厕位比例2:3

川报观察  2017-12-07 09:07

[摘要]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在外突然“内急”,但又找不到公厕,或者找到公厕又遇上人多蹲位少,要排队的情况,十分尴尬。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在外突然“内急”,但又找不到公厕,或者找到公厕又遇上人多蹲位少,要排队的情况,十分尴尬。

民生无小事。针对上述问题,眉山市制定出相应规划,吹响了“厕所革命”的号角。12月6日,记者从眉山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未来三年内,眉山主城区将完成新建公厕137座,到2030年完成配套公厕368座,解决城市公共环境卫生问题。

目前,眉山城区内有111座公厕,但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呈现出数量不够、分布不均、位置较隐蔽,以及服务半径不达要求的现状,不能满足市民游客出行的需要。此外,还存在公厕内男女蹲位比例不合适,女性蹲位较少等问题。

近日,眉山市城乡规划局制定了《眉山市城区主城区环卫设施专项规划》,其中对公厕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规划。“2017年到2020年为近期,2020年到2030年为远期。按照这个时间规划,到2020年新建137座公厕,保留现有的111座。从2020年到2030年再新建120座。”眉山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完成后将实现368座公厕在城区82平方公里内的覆盖。

这些公厕点位如何合理规划?据介绍,“厕所革命”将在居住区一平方公里规划3-5个公厕;商业区一平方公里规划4-9个公厕;工业区一平方公里规划1-2个公厕,完成后将覆盖老城区、火车站片区、经济开发区、东坡湖片区等12个片区。

据眉山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公厕按照等级设置分为一类公厕和二类公厕,其中用地面积不小于60平方米,一类公厕用地面积不小于100平方米,还设置第三卫生间,即用于协助老幼及行动不便者使用的厕所间。新建的公厕将全部采用非接触式冲水设备,通风条件也将进一步提高。同时,女性厕位与男性厕位(蹲位和小便池位一起)比例将提高到3:2。而且,所有的公厕都免费供市民使用。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