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天府大学城鼎力 天府新区三核并进领衔发展

成都新楼市  2017-11-10 14:36

[摘要] 世界上很多伟大的城市,往往大学在其中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比如大波士顿区就是著名的大学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50多所高校聚集,在校生数占到全市人口的20%以上。牛津、剑桥、筑波……同样有“城”之名,“城”之规模。

随着社会的进步,大学城的出现,已逐渐成为城市发展必然的产物。

世界上很多伟大的城市,往往大学在其中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比如大波士顿区就是著名的大学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50多所高校聚集,在校生数占到全市人口的20%以上。牛津、剑桥、筑波……同样有“城”之名,“城”之规模。

眉山 楼市

大学城意境图。

作为城市脊梁的大学城,其实还透露出更多的密码:比如就业,和居住。

大学城往往意味着有良好、幽静的环境,有生活、交通的便利,有区域经济发展的引擎作用等等。之于中心城市成都而言,大学城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之路。

位居天府新区南大门,集四大高校和产业双核为一体,天府大学城强势而生。当这个流光溢彩的大学城,与天府新区之核心天衣无缝的融合,一个全新而强大的优质板块,随之出现在成都之南。

大隐城南

天府大学城悄然崛起

对一座城市而言,大学城的出现,不仅代表了文化的中心,更是文化的生成中心。从培养人才到社会服务到精神引领,大学城充分展示了城市向上发展的肌理,其潜移默化的辐射、引领和提升的作用,对所在区域经济的发展,也影响巨大。

之于天府新区,在1578平方公里的区域内,不缺商务高地,不缺产业聚集,但是,天然浓郁的人文环境依然难得。所以,天府大学城的出现,对天府新区而言,不仅是一种文化的符号,更是精神的地标

眉山 楼市

天府大学城布局图。

从地理位置上看,天府大学城位于天府新区南大门,天府大道中轴旁,距离兴隆湖仅十余。中轴的红利,交通的利好,让天府大学城充分展示出新区核心区的蓬勃朝气和向心力。

目前天府大学城已经确定有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天府校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天府校区等四所高校,5万余师生的消费加上重点中学等的强势助力,天府大学城必将成为吸引城市新增人口和消费居住的重点区域。

眉山 楼市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天府校区效果图。

可以预见,天府大学城已不仅仅是一个地理概念,而是升级成为天府新区核心板块的符号和代言。围绕天府大学城,一个集交通、生活、医疗、生态,全面发展的宜居生活版图,也赫然跃于纸上。

天府核心 板块发力

理想人居是最根本的诉求

其实,任何一个区域的发展,必定是由核心板块的率先发力而带动。

就城南而言,以金融城为核心的高新区,一直以来是城市发展的前沿。区域内,以改善为主的大源板块,让高新区的宜居指数迅速攀升。而作为成都城市实力和魅力的全新体现,天府新区的核心区域和热点板块又在哪儿?

眉山 楼市

秦皇寺中央商务区效果图。

毋庸置疑,以秦皇寺中央商务区和兴隆湖科学城所构成的区域版图,是天府新区的核心担当。然而,在这片核心区内,却存在一个不争的事实,优越的城市价值下,未有与之匹配的人居版图。

观察发现,在秦皇寺中央商务区内,区域用地多以商服及公建用地为主,而兴隆湖科学城板块,75%为科研及商服用地,仅25%为住宅用地,这两大板块留给优质人居的比例已显而易见。因此,在这片核心区内,亟待出现一个与城市价值相得益彰的宜居区。

分析认为,距兴隆湖十余的天府大学城,恰能满足天府核心区高端人居的诉求。

眉山 楼市

兴隆湖生活圈意向图。

三大核心鼎立

天府大学城当仁不让成宜居高地

以四大高校为核心,两大产业园为双翼,天府大学城已形成产研一体的硅谷模式,并且随着柴桑河生态湿地景观带的打造,优越的自然环境,以及周围醇熟的生活配套,使得天府大学城当仁不让成为天府新区核心区中最为宜居的板块。

而随着天府大学城的崛起,天府新区核心区迎来崭新的发展核级,即以秦皇寺中央商务区为代表的政商发展之核,以兴隆湖科学城板块为代表的创新研发之核,以天府大学城为代表的品质人居之核。三核并进,互为支撑,蓬勃发展。

眉山 楼市

天府新区交通发展实景图。

作为三核之一的天府大学城板块,早已吸引了诸多品牌开发商的青睐,比如央企保利,就以高标准的产品规划,率先扛鼎起区域品质人居大旗。据悉即将亮相的保利天府南院9324元/平方米[仁寿]保利天府南院1套在售,就是区域内的院墅产品,一席学府院墅,以及已经亮相的保利纯洋房项目保利天府林语9258元/平方米[仁寿]保利天府林语0套在售,更深刻彰显了天府大学城的价值内涵。

能在城市的CBD中倾力工作,亦能在繁忙之后有贴近自然的舒适居住,这才是天府新区核心区的真正魅力。作为核心区内的核心板块,天府大学城坐享天府新区“一山一园一湿地”的生态系统,并以半生活圈,完美承接天府人居的高端要求,用自带的光环,将炙手可热的天府新区,推向新的顶峰。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