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眉山启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眉山网  2017-10-18 09:49

[摘要]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 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10月17日,我市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启动工作会议召开。省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慕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出席。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 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10月17日,我市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启动工作会议召开。省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慕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出席。

罗佳明对省民政厅给予眉山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快建设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早抓早建早受益。要压实责任,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成立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推进试点工作;要落实经费,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市、县(区)财政要将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工作运行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要配强力量,提供专业的人才保障,综合施策增强农村养老服务力量,引导和鼓励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兴办、运营农村养老服务机构、养老设施;要健全机制,着力提供长效的制度保障,建立试点工作会商制度,定期开展督查。

益西达瓦对眉山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开展好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推动农村养老服务实现“四个转变”,即在运营管理上从公建公营向公建民营转变,在发展定位上从农村敬老院向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 转变,在服务对象上从农村特困人员向覆盖农村 老年人转变,在服务方式上从单一的生活照料服务向多样化、多层次方向转变。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相关部门职责任务,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合力,组建专班、落实专人,制定科学有效的方案,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农村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有人管、有人促、有人干、出实效。三是要及时总结经验,为全省全面实施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家鹏、廖永康,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赵汝鹏参加会议。副市长肖忠良主持会议。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