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眉山各大银行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 刚需族怎么办?

眉山日报  2017-10-11 09:01

[摘要] 日前,准备买房的市民杜先生突然接到中介电话,说房贷利率即将上调,让他赶紧下手。有消息称,近期国内不少一二线城市金融机构已纷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眉山各大银行执行的房贷利率也将上调。

日前,准备买房的市民杜先生突然接到中介电话,说房贷利率即将上调,让他赶紧下手。有消息称,近期国内不少一二线城市金融机构已纷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眉山各大银行执行的房贷利率也将上调。据了解,目前眉山已有个别银行上调住房房贷利率,房贷政策调整趋势明显。

房贷利率上浮意味着要支付的利息多了,对购房者而言购房成本增加了。对此,熟悉眉山楼市的业内人士指出,房贷利率上浮首先打击的是投机投资者的积极性,将在一定程度上稳定房价预期,刚需一族和改善型置业者不必过于紧张。

现象: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紧急通知:住房按揭贷款从10月1日起,一手和二手房利率全部上浮5%以上(含),以录入个贷台账日期为准。利用月底前几天,请兄弟姐妹把手头近期要过户的单赶紧过户。”国庆前夕,多位房屋中介人士在朋友圈推送了类似的信息。“目前是只有几家,但应该很快多数银行都会上调房贷利率。”一位中介人士说。眉山城区一家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已经收到几家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房贷利率即将上浮的信息。”

走访中,记者也了解到,近期已有个别银行房贷利率上浮。“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已经从基准调整为上浮5%;二套房房贷利率从原本的上浮10%上调至15%。”某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仍有多家银行表示,目前首套房仍执行基准利率政策,但可能很快就会调整。“还没收到调整利率的正式文件,但不排除近期上调的可能。”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银行人士介绍,“预计近期上级行将发布正式文件,明确政策变化内容。”

探究:银行额度紧张资金成本提高

银行收紧房贷已是不争的事实。那么,各大银行此轮动作的原因何在?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银行接连上调房贷利率,很重要的原因是第四季度,银行额度紧张。另外,银行获取居民存款的成本变高,发放低成本的贷款意愿降低。

据报道,近期北京多家银行相继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后首套房贷利率基准利率上浮5%-10%成为主流。对此,央行营业管理部近日表示,房贷利率调整是银行在北京市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市场利率整体上扬的背景下,根据市场资金水平变化、自身资产负债管理需要所采取的自主行为,符合政策要求和导向,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北京市房地产调控所取得的成效,对此央行营管部积极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7年中国楼市发展方向,强调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而各大银行对房贷利率进行调整,正好符合了该政策的要求和导向。

影响:购房成本有所增加

房贷利率上浮,最直接的影响是购房者付的利息多了,购房成本提高了。记者粗略算了一笔账,以购买一套总价150万元、贷款100万元的首套房为例,假设以25年偿还期、等额本息还款的方式,按照贷款4.90%的基准利率计算,还款总额是1736335.83元,月均还款是5787.79元。

按照利率上浮后的1.05倍计算,还款总额是1779207.43元,月均还款是5930.69元。月均还款增加142.9元,还款总额增加42871.6元。如果在眉山买房,贷款100万元的情况较少,还款增加的成本就较少。

熟悉眉山楼市的业内人士指出,利率上浮以后,购房成本有所增加,或将使得一部分置业者采取观望姿态。不过,对于多数置业者而言,这样的上浮区间仍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尤其目前正处于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不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购房需求仍相对旺盛,市场整体处于稳定发展中。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