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省外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连续9年位居全省前三

眉山日报  2017-09-14 09:15

[摘要] 2016年,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574.49亿元,省外到位资金连续9年位居全省前三名,其中连续8年居全省第二。

2016年,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574.49亿元,省外到位资金连续9年位居全省前三名,其中连续8年居全省第二。

名企落户、产业集聚……作为成都平原经济区活力、最有潜力、最富商机的开放高地和投资热土之一,眉山早已声名远播,大统筹、大招商格局正在形成。

面对全球经济徘徊、区域竞争空前激烈的严峻形势,眉山之所以能“成功卫冕前三”绝非偶然。

“以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开放发展意识,积极拓展对外开放新领域,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放合作新体系。”9月12日,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突出“成都区位、眉山服务”,发挥“现代工业新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活品质之城”品牌优势,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实施产业链、价值链、科技链招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集聚产业规模,形成主导产业,为实现“五个先行”,奋力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主动作为,争创一流。

眉山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交汇点,是距成都最近的地级市,位于成都半经济圈,与成都区域同城、产业同链、基础同网。境内有8条高速公路、7条铁路和岷江航道,规划中的地铁连接41条出川通道,紧临双流、天府两大国际机场,已全面进入“高速高铁”“临空临港”通联世界的立体化交通时代。

区位只是眉山的优势之一。眉山是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成渝经济区、成都平原经济圈重要节点和核心区域。全市GDP连续1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连续9年位居全省前三名,其中连续8年居全省第二,是全省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多、利用外资增长快的重点开放城市。

从成都天府广场沿天府大道一路向南,车行不到30便到了天府新区南大门——天府新区仁寿视高经济开发区。世界500强企业——中建钢构西部制造基地便坐落在这里。2014年,中建钢构拒绝了许多城市零地价的“橄榄枝”,最终选择落户视高园区,给出的理由是,“我们看中这里巨大的投资潜力和后发优势”。

天府新区的金字招牌,成都的区位优势,开放宽松的投资环境……许多像中建钢构一样的企业来到眉山,让园区集群优势逐步显现,产城一体逐步形成,又成为眉山招商引资的强大磁场……

一流的政务环境,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重大作用,必将有力推动眉山加快发展。早在2013年,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市党务政务服务中心)应对新形势、新要求,以“成都区位、眉山服务、五星标准”为工作目标,率先在市、区县两级创建审批(许可)代办服务中心、“一费制”缴费服务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率先在全省推出“星级”创建载体模式,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优化行政审批,提高行政效率,建设服务型政府,让所有在眉山发展的企业“好办事、能办事、办成事”,享受到优质的政务服务。

眉山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明显改进,投资环境、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这些还远远不够,我市还将进一步强化投资服务。坚持“环境兴市”发展战略,探索建立系统完善的“红色代办网络”,为重大项目提供上门服务、疑难会商、服务窗口“一窗受理”等便捷条件,加快项目签约投产落地进程。继续深化“两走一对接”,深入企业、园区了解项目推进问题,破解落户难题。更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营造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提升“成都区位、眉山服务”品牌内涵。

同时,树立全市“一盘棋”观念。着力构建形成市级部门整体联动,驻外经合局前沿招商,区县、园区协同配合,专业队伍强力攻坚、民众积极参与的立体招商引资大格局,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此外,进一步促进招商队伍专业化,建立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融合发展机制,在引进资金、项目的同时,注重引进专业招商人才和先进招商经验。配齐配强驻外招商干部队伍,选拔一批具有招商专业素养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到招商一线工作。加强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努力培养一支具有“大局意识、开放意识、服务意识”,具备“洽谈能力、研判能力、协调能力”的专业招商队伍,努力实现“服务一流、作风一流、业绩一流”。

2017年,确保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完成620亿元,省外到位资金完成510亿元,继续保持全省前三位。引进由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投资或投资额10亿元及以上项目20个以上。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