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眉山城区商铺推货潮来袭 市场反应不一

眉山日报  2017-08-09 09:23

[摘要]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建设的步伐加快,商铺投资开始走高,而在楼市调控不断加码的大环境下,商铺投资依然受到投资者关注,一间好商铺,不仅能自营,还可以通过租赁、出售等多种方式获得收益。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建设的步伐加快,商铺投资开始走高,而在楼市调控不断加码的大环境下,商铺投资依然受到投资者关注,一间好商铺,不仅能自营,还可以通过租赁、出售等多种方式获得。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投资或经营,不仅要有长远的目标,还要懂得如何选择。

供应增加商业产品趋热

今年上半年,楼市在调控不断加码之下,呈现出“前高后平”的市场走势。业内人士预计,在一线城市严控房价的政策之下,下半年其销售价格以环比小降或“维稳”为主。不过,一二线城市供不应求格局不变,房价大幅下降几无可能。至于三四线城市,在土地市场火热以及需求溢出等因素带动下,价格将维持一段上扬行情。

随着调控政策力度加大,房地产调控政策体现渐由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扩散。目前眉山尚未启动限购政策,今年上半年,眉山全市新建商品房住宅销量同比基本持平,不过商铺方面,随着推货增多,明显感觉商业地产越来越受关注。

业内人士表示,不少人都把买房作为一种投资,不管是商业地产还是普通住宅,都是普通市民资产保值非常重要的一种渠道。但随着“限”字当头,住宅投资已经得到抑制,选择投资商业地产比如商铺显得更为明智。业内人士指出,普通住宅回归居住的主要功能,商铺未来的增值空间在于它的运营管理,灵活度和增值点较为可观,因此成为众多投资者的选择。

社区商铺VS综合体商铺

商铺的种类很多,其投资也不尽相同。面临市场众多的选择,买社区街铺还是综合体商铺也是一个让投资者纠结的问题。

投资者邓女士觉得,与社区底商相比,综合体由于本身交通动线的循环性和业态的丰富性,人群的吸收量会更大一些。

而市民林先生则更倾向投资社区临街商铺,“商场其营业时间一般只有12,而且人流量是靠其他区域过来消费,有一定的局限性。但社区商铺就不一样了,社区商铺它可以24营业,有更长的‘吸金’时间。”另外它除了有外来的消费群体以外,社区本身有“自带”的稳定消费群体,保证了商铺的,而社区临街商铺则拥有更高的人气。

业内人士提醒,如果投资社区底商,买一间铺时要想好你的租客是哪些业态,这个区域需不需要这些业态;如果是综合体商业,还要看开发商的商管团队招商能力和长期的运营能力。

购铺要理性选择

“有人才成铺”,业内人士表示,买铺的时候就要规划好将来租给怎样的商家,不同行业对人群结构有不同的需求,也会带来不同的租金,要了解片区人群大致的消费结构。

熟悉眉山楼市的业内人士指出,选铺还要注意,旁边人气旺,不等于铺的人气旺,闹市区也可能有冷清的区域,实地考察很重要。要尽量多地了解周边未来规划,大到建筑规划、交通规划,小到绿化带的建设、红绿灯的设置、出口开设的要求等,一个小的变化可能会大大影响商铺的人流情况,比如门前若有绿化带,虽然看上去美观,但是却会拦住过往的人流。

另外,有些商铺的人气是分时段旺盛,不同时段的人气会适合不同行业和领域,所以在买铺前要做一个长远的规划。

该业内人士强调,商铺的门面不是越大越好,和谐的纵宽比会给人舒适的感受,通常来说,门脸宽一些,深度浅一些,室内采光会更好,并且由于可以对外展示的部分更大,会吸引更多的路人进门,这样的商铺也更容易被租客所接受。

【记者手记】

当心商铺变“伤铺”

虽说不少商铺因为地段定位的优势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但就新兴整体的商业氛围来看,商铺投资依然未成潮流。

走访中,市民陈小姐为笔者算了一笔账,按照现在投资商铺的成本来算,商铺均价为15000元/平方米,一间40平方米的商铺,总价为60万元,首付五成,即需要30万的投入,剩余款分期支付。如果商铺无人承租,投资者就必须承受房产空置所带来的还贷压力。

传统的一铺养三代的时代已经过去。笔者以为,在商铺投资中,投资者一定要谨防一些开发商打着“高回报”旗号“忽悠”购铺者,最终的实际往往相去甚远,而买到“伤铺”。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