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本月底开始 眉山重大行政决策将实行听证

眉山网  2017-06-23 09:28

[摘要] 日前,我市出台《眉山市重大行政决策听证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以规范市、县(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行为,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规定》将于6月30日起实施。

日前,我市出台《眉山市重大行政决策听证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以规范市、县(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行为,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规定》将于6月30日起实施。

《规定》明确了需要听证重大行政决策的范围,包括资源开发利用、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土地管理、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文化卫生、科技教育、住房保障、交通管理、公共安全、社会稳定等社会涉及面广、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决策事项。

《规定》规定了听证的程序:听证会举行15日前,听证组织单位发布听证公告;听证会举行3日前,听证组织单位告知听证代表和旁听人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会议议程等;举行听证会,制作听证记录;听证会结束后10日内制作听证报告。

《规定》要求,听证报告将作为市、县(区)政府作出重大行政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市、县(区)政府法制部门对决策草案进行合法性审查时,应当同时审查听证程序。对违反《规定》的县(区)政府及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将依纪依法追究相关单位、领导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