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否则将会被拉入“信用黑名单”

——保障用户资金安全,发生意外可理赔

眉山网   2017-06-22 09:02

[摘要] 6月9日,由市城管、公安、交运局及东坡区人民政府共同出台的《眉山市共享自行车管理办法(试行)》正式施行,标志着我市共享自行车进入规范化管理的轨道。

如今,有着“低碳”“便利”“环保”“健康”“时尚”诸多标签的“共享自行车”已经走进了眉山市民的生活。有人说,共享自行车带来的不仅仅是出行方式的变化,而是让工作和生活有了些许新鲜感。但这样一个新业态的骤然而至也带来了很多问题。

6月9日,由市城管、公安、交运局及东坡区人民政府共同出台的《眉山市共享自行车管理办法(试行)》正式施行,标志着我市共享自行车进入规范化管理的轨道。今(21)日,针对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记者走访了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环境管理支队。

1、怎样监管营运企业?

共享自行车的投放、保养,不能成为一笔糊涂账,从数量到损耗,都要公开透明,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管。首先,共享自行车在设计美观统一的基础上要编号上牌,并报城管执法部门备案。同时,建立健全运营管理、巡检维修、清洁维护、安全保养、报废回收等机制,定期开展安全评估和维护保养。

2、用户违规怎么处罚?

共享自行车投用数月以来,市民素质不断受到拷问,由于无章可循,对不文明行为缺乏有效约束。今后,共享自行车实行实名制注册、使用,运营企业将针对用户制定安全骑行、规范停放守则,制定文明用车奖惩制度。同时,建立运营企业和用户信用基础数据库,定期推送给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对用户不文明行为和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信用记录。针对恶意行为,公安和城管部门将进行调查处理。

3、如何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新规要求在眉山中心城区开展经营活动的运营企业应在本地登记注册。同时,鼓励共享自行车企业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对用户收取押金、预付资金的企业,开立用户押金、预付资金专用账号,实施专款专用,接受监管,并要求完善用户押金退还制度。

4、用户在骑行中发生伤害事故怎么办?

新规施行后,运营企业将为用户购买非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协助进行理赔。如此一来,眉山人将真正享受到绿色出行、健康出行、安全出行。

标签: 眉山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