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到2020年我省基本建成四大森林城市群

——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攀西四大森林城市群

华西都市报  2017-06-21 09:24

[摘要] 到2020年,森林城市建设全面推进,初步形成符合省情、层次丰富、特色鲜明的森林城市发展格局,基本建成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攀西四大森林城市群。

为助力大规模绿化全川,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支撑,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的意见》,提出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加城市生态供给为主要目标,到2020年,森林城市建设全面推进,初步形成符合省情、层次丰富、特色鲜明的森林城市发展格局,基本建成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攀西四大森林城市群。

《意见》提出,加快建设森林城市群。加强城市内部区域与城市之间的“生态联系”,依托城市间山脉、水系和骨干道路,建设道路林网、水系林网和连片状森林群落、贯通性森林走廊,将散落在城市与城市之间、城市内部的绿化区串联成片成带,构建互联互通的森林生态网络体系。

同时,加快推进森林进城。将森林作为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优化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强化城市绿线管控,使城市适宜绿化的地方都绿起来。推进形成以乔木为主、常绿为主、乡土树种为主的城市绿化格局,使森林科学合理地融入城市空间。

大力实施森林环城。推进环城生态带建设,充分利用城市周边闲置土地、荒山荒坡和不适宜耕作的土地建设公园绿地和成片树林。加强城区周边工程废弃地、矿山等创面林草植被修复,加强城郊荒山荒地造林,推进陡坡耕地治理。

积极建设森林村镇。依托我省多数集镇依山傍水多林的优势,统筹乡镇规划建设与山水林田湖布局,突出地理、生态、产业、文化等特色,集中打造一批森林覆盖率高、生态品质好、宜居宜游的森林小镇。

《意见》明确,到2020年,建成森林城市30个(其中国家森林城市12个)、森林小镇100个、森林示范村庄300个,城市森林生态服务价值明显增强,城乡生态面貌明显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明显提高,居民生态文明意识明显提升。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