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眉山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工作的意见》

——着力构建"一城双核多组团"建成100万城镇人口大城市

市城乡规划局  2017-06-16 09:09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规划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眉山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工作的意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规划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眉山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工作的意见》。《意见》对我市城乡规划的科学编制、依法执行、监督管理、文化传承、体制机制建设等提出了发展目标、指导意见和落实举措。

在城市发展目标上,构建“一城双核多组团”的大城市发展格局,建成眉山100万城镇人口大城市;在生态保护上,持之以恒实施“三大工程”建设,划定生态红线、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让城市融入自然;在传承地方文化上,保护传承好以东坡文化为核心,以诗书文化、长寿养生文化、忠孝文化等为代表的眉山本地文化,在城乡规划中做好文化传承载体建设,加快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在违建整治上,加强对违反城乡规划的重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强化对违反城乡规划强制性内容进行建设的行政责任追究。《意见》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固化、提升了眉山的规划管理经验和制度,走出一条独具眉山特色的城乡规划之路,《意见》的出台将为决胜“两个率先”,实现“五个先行”,奋力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提供规划指引。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