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重启限购 购房者该出手了吗?

眉山日报  2017-03-27 09:07

[摘要] 3月以来,全国多地楼市限购升级。尤其是近几天,3月17日北京出台限购政策以后的三天内,已有6座城市先后出台房产新政,新一轮的楼市调控风暴已经开启。

3月以来,多地楼市限购升级。尤其是近几天,3月17日北京出台限购政策以后的三天内,已有6座城市先后出台房产新政,新一轮的楼市调控风暴已经开启。随着政策密集出台,不少业内人士预计,3月份还会有城市限购升级或出台,尤其是一些热点二线和三线城市,可能会采取市区、郊区不同的限购政策。不过,记者走访发现,对目前的眉山楼市来说,各地的限购政策对于市场走向影响不大,购房者也较为理性,不少人表示在可承受范围内还是尽早买房

【政策】新一轮调控密集出台

3月17日下午,北京出台新限购令——“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0%;石家庄紧随其后,规定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房;市场还没反应过来时,广州深夜宣布,单身限购一套,连续社保3年变5年;郑州也跟着凑了一把热闹:18日起,补缴社保、个税也不管用了……

连日来的一大波“严厉”的楼市调控新政就这样接踵而至,算上自2月28日起陆续宣布限购的城市,据不完全统计,到3月20日,已经有16个城市启动升级了限购限贷措施。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楼市调控的背后,是这些城市房价近期都处在上行通道。从眼下各地接二连三出台新政看,房地产市场的管控会进一步加强。调控将有助于降低投资投机购房需求的比例,部分城市房价过热的现象有望减少,上半年楼市将平稳运行。

【购房者】面对楼市变化很理性

各地楼市的限购,令部分购房者选择观望。但还是有不少购房者看房热情不减,特别是品牌房企的项目,“目前价格如何?”在售楼中心,购房者往往会抛出这个为关心的问题,并对符合需求的项目进行进一步了解。

各大一二线城市纷纷出台限购政策,3月22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本地大部分购房者仍然非常理性。“大城市限购对眉山来说应该影响不多,因为想这样的政策变化,每年都要经历好几次。”购房者张先生表示,他已经选房近两年时间了,每年都要经历几次这样的政策变化,不过对眉山楼市影响很有限。

不过,也有置业顾问坦言,“虽然本地未有调控政策出台,但大环境会影响一部分购房者的心态,目前处在纠结状态的购房者比之前有所减少,因此签约速度也有所加快。

另一方面,部分楼盘也频频吹出涨价风。“今年一直想买房,我关注的眉山城区一个楼盘,前几天置业顾问给我打电话说,再不下手项目就要全线涨价了。”市民蒋小姐表示,“尽管目前眉山的房源不少,但她还是决定早一点下手。”

对于未来的房价走势,有业内人士认为,本次政策调控主要针对投资、投机性需求导致的房价非理性上涨。预计限购限贷政策出台后,成交量将出现下降,但房价在短期内仍然难以回落,涨幅大概率将呈现收窄或停止状态。

【提醒】购房应选择品牌房企

楼市限购不断升级,购房者多少都有点焦虑,应该什么时候出手买房地段配套、交通等等这些因素要怎么考虑?对此,熟悉眉山楼市的业内人士表示,购房者在选房时,除了户型、地段等等因素需要考虑外,开发商的品牌其实也很重要。

购房者买房为什么要看品牌?品牌不仅仅是一个招牌,它更多是代表房企的口碑、产品品质、服务等核心价值。业内人士表示,大部分品牌房企也都是从小开发商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它们经历过市场的“大浪淘沙”,在经验和技术的积累下,更能对产品细节负责。从实力来看,品牌房企拥有更好的资金实力、更强的产品营造能力,以及更精细的管理能力。他们会非常重视工程效率和质量,即便项目出现了问题,也能很快获得妥善解决。在房屋质量、居住环境、配套设施等方面,品牌房企的项目令人信赖。

此外,品牌房企对于后期管理和服务水平都会有严格的标准,物业质量较高,在社区管理、水电供应、卫生保洁、停车管理、设施维护等方面也会花上更多的心思。

眉山市房地产管理局购房温馨提示

新房“六看”:一看国有土地使用证;二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三看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四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五看购房合同网上签约和房管局备案;六看是否有陷阱,即商业地产委托经营、高额回报等。

购二手房“四看”:一看房屋产权证;二看房屋现状;三看房屋是否有查封、冻结、抵押;四看房管局交易过户手续是否齐全。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