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家发改委:控制信贷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

北京商报  2017-03-20 09:13

[摘要] 3月19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开幕,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做主旨演讲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三大结构性的失衡,其中,房地产和实体经济失衡导致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

3月19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开幕,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做主旨演讲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三大结构性的失衡,其中,房地产和实体经济失衡导致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推高实体经济发展成本,为此,我国要控制信贷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领域,在尊重市场规律的基础上,用改革更好的促进市场发展,坚持政府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

具体来说,何立峰指出,目前我国实体经济结构性供给存在失衡,供给体系产能虽然十分强大,但大多数还只能满足于中低端、低质量、低价格的需求,难以满足公众日益多样化、高品质的需求。其次,金融和实体经济之间也存在失衡,我国存在着资金脱实向虚的现象,大量金融体系内自我循环,不仅加大了金融体系的风险,还进一步加重了实体经济的融资困难。此外,房地产和实体经济也有失衡,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曾经一度带动了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进一步推高了实体经济发展的成本。

何立峰表示,未来,我国要通过稳健的货币政策,深化土地改革,加快监管协调机制,妥善处置不良资产,确保不发生系统性的风险。要坚持因城因地去库存,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控制信贷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业,加大政策解读和信息发布的力度,加强市场主体的沟通,增强政策透明度,向社会释放积极的信号,引导各方面对未来发展形成良好的增强市场的信心。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