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三五"期间,成都可通过这四条免费的大道畅跑眉山!

四川省交通厅  2017-02-17 09:17

[摘要] 为进一步拉近与成都的距离,实施“融入成都、同城发展”战略,眉山市提出了建设“四箭齐发”重大交通项目。“十三五”期间,按照一级公路建设的眉山“四箭齐发”将投入使用,届时,成都可通过这四条免费的大道畅跑眉山。

为进一步拉近与成都的距离,实施“融入成都、同城发展”战略,眉山市提出了建设“四箭齐发”重大交通项目。“十三五”期间,按照一级公路建设的眉山“四箭齐发”将投入使用,届时,成都可通过这四条免费的大道畅跑眉山。

眉山 买房

“四箭齐发”:成都直通眉山的四条免费大道

工业大道:起于东坡区与夹江县交界处,止于彭山区与新津县交界处,全长60公里;

滨江大道:起于眉山岷江二桥,止于彭山区与新津县交界处;

岷东大道:起于青神县中岩寺,止于双流县黄龙溪,全长76.5公里;

天府大道眉山段:全长48公里,将实现眉山市、仁寿县与成都。

眉山 买房

新动态

天府大道眉山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由眉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编写的《天府大道眉山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本项目为眉山市“十三五”规划中“两横八纵六联两环”的纵线之一,是眉山市、仁寿县与成都、天府新区连接的大通道,对于构建成都都市圈意义重大、作用明显。

路线起点接天府大道成黑旅游通道平交口,一根直线连接岷东大道,中间在成都第三绕城高速黑龙滩服务区附近上跨成都第三绕城高速,路线全长约18公里,路基宽80米。

眉山 买房

岷东大道即将实现全线贯通。

岷东大道彭山段全长25.3公里,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沥青路面

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0.8亿元,成彭段(岷江二桥东岸至黄龙溪)14.8公里已于2015年12月建成通车;东坡区界至彭祖山隧道段10.5公里已于2016年12月建成通车;现正抓紧彭祖山隧道两侧引道工程建设,预计2月28日通车。

届时,成都市民可以沿着剑南大道南下,一路全免费。15到黄龙溪,上岷东大道后,不到10就可以到彭山。再一路向南,可眉山、青神、乐山。

岷东大道可以说是一条景观大道,将串起黄龙溪、彭祖山、江口古镇等景点,车行其间赏心悦目。

岷东大道通车后,成都市民南下眉山,可到彭山后,从彭山岷江二桥转滨江大道。滨江大道起于彭山区“寿乡水岸·五湖四海”滨江湿地,与彭祖山隔江相望。在滨江大道两旁,栽满了重瓣白樱、日本晚樱,混插野花等景观植物。

今年3月18日,眉山就将举办首届樱花节,彭山也是眉山首届樱花节的分会场之一。届时,盛开的樱花,将从五湖四海湿地公园,一直沿岷江河而生,向眉山城区延伸,足足有16公里,车行期间,如同行走在中国长的樱花长堤里。

工业大道彭山段已于2016年11月28日开工

工业大道彭山段起点位于工业大道东坡区段设计终点,经彭山区义和乡、谢家镇、公义镇、青龙镇,终止于青龙,实现与成乐高速互联互通。

工业大道彭山段全长约22公里,按80km/h行车速度,双向6车道,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在2018年6月建成通车。

工业大道东坡区段(白马至彭山段),途经白马镇、尚义镇、多悦镇、悦兴镇,道路全长13.6公里,工程总投资9.14亿元,去年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6月全面完工,目前正在建设中。

眉山 买房

滨江大道眉彭段已于2016年6月28日正式通车。

眉山滨江大道眉彭段起于东坡区岷江二桥西岸桥头,止于彭山城区南郊,全长11.66公里。

项目的建成将形成眉彭新通道、眉彭大通道、眉彭城市发展新走廊、眉彭市民休闲新景观,还将形成集路景一体、山景一体、河景一体、景一体的城市滨江休闲公园——苏堤公园,为市民提供休闲场所。

除了公路,成都到眉山还将形成一条水上通道。根据《眉山市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眉山将完成黄龙溪至江口段航道整治项目建设,使该段11km航道达到五级航道标准。目前新的消息是,五级航道标准有些偏高,终可能会按六级航道标准建设,形成一条旅游航道。快2020年,黄龙溪上船,一路吃火锅听川戏,船到江口码头,就是张献忠沉银处。

标签:眉山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