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眉山一年撤了这么多乡、镇,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

四川新闻网  2017-02-16 09:08

[摘要] 日前,省民政厅网站公布一批2016年行政区域调整公告。据统计,该批行政区域调整包含撤乡设镇、撤镇设街道办、撤县设区等多项举措。

2016年是四川省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显著的一年,各市州稳定有序地推进撤乡设镇、设街道办的行政举措。

日前,省民政厅网站公布一批2016年行政区域调整公告。据统计,该批行政区域调整包含撤乡设镇、撤镇设街道办、撤县设区等多项举措。

快看看!眉山有哪些变化?

仁寿县5个乡,撤乡设镇。

1.撤销中岗乡,设立中岗镇,以原中岗乡的行政区域为中岗镇的行政区域;2.撤销向家乡,设立向家镇,以原向家乡的行政区域为向家镇的行政区域;3.撤销识经乡,设立识经镇,以原识经乡的行政区域为识经镇的行政区域;4.撤销曲江乡,设立曲江镇,以原曲江乡的行政区域为曲江镇的行政区域;5.撤销玉龙乡,设立玉龙镇,以原玉龙乡的行政区域为玉龙镇的行政区域。

彭山区2个镇,撤镇设街道办事处。

1.撤销凤鸣镇,设立凤鸣街道办事处,以原凤鸣镇的行政区域为凤鸣街道办事处的行政区域;

2.撤销彭溪镇,设立彭溪街道办事处,以原彭溪镇的行政区域为彭溪街道办事处的行政区域。

延伸阅读:

1. 什么情况可以撤乡设镇?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

(1)县级地方国家机关所在地应设镇;总人口在2万以下的乡、乡政府驻地非农业人口超过2000的,可以建镇;

(2)总人口在2万以上的乡、乡政府驻地非农业人口占全乡人口10%以上的,也可以建镇。

(3)少数民族地区,人口稀少的边远地区,山区和小型工矿区等地,非农业人口虽不足2000,如确有必要,也可设镇。

2. 撤乡设镇有啥意义?

(1)有利于政府集中财力、物力集中建设,避免重复建设;

(2)有利于提高城镇化率,促进当地城镇开发,进一步完善场镇基础设施建设,吸纳更多农业人口就近转化为城镇人口。

(3)我国基层税收所在地原则和企业归当地政府分级所有制形式可以通过行政区划调整,有利于乡镇集体企业向镇域内发展有潜力的小城镇搬迁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