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洪雅百亿交通大会战试水起航 交通改变生活

眉山日报   2017-02-15 09:03

[摘要] 2016年8月,洪雅县启动“十三五”期间交通建设总投资突破100亿元的“百亿交通大会战”,并成立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该县交通运输局负责统筹协调交通大会战日常工作。这一年,洪雅县交通运输局以此为契机,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发力,交通运输工作高位求进,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百亿交通大会战实现良好开局。

2016年8月,洪雅县启动“十三五”期间交通建设总投资突破100亿元的“百亿交通大会战”,并成立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该县交通运输局负责统筹协调交通大会战日常工作。这一年,洪雅县交通运输局以此为契机,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发力,交通运输工作高位求进,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百亿交通大会战实现良好开局。

多措并举筹资融资

交通大会战保障坚实

向上争取超过亿元。始终与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保持密切联系和有效沟通,时间掌握补助资金安排方向,时间跟进项目争取动向,在洪雅至峨眉山公路大额补助资金安排完后,全年向上争取资金达12280万元,超额完成县上下达的目标任务。

银行融资成效显著。配合县财政、洪发展抓住银行放贷新政,用交通在建工程申请银行低息中长期贷款2个,融资额度达20.8亿元。其中,洪雅至峨眉山公路新建工程申请国家农发行贷款20亿元,省道305过境线新建工程申请洪雅信用联社贷款0.8亿元,保障了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试水社会资本合作。针对“十三五”全县百亿交通大会战项目大且多、造成财政当期支付压力巨大的实际,将洪雅至峨眉山公路至瓦屋山场镇、瓦屋山场镇至金花桥两个投资17亿元项目打捆,试水PPP新的融资模式,已完成咨询机构招标和财政承受能力评价、物有所值评价及实施方案,并与社会资本意向方进行了接触。

咬定目标推进项目

交通建设稳步向前

前期工作快马加鞭。按照开工时间节点倒排百亿交通大会战前期工作完成时限。省道308峨眉川主至洪雅西环线段新建工程、西环线东岳连接线、乐雅高速洪雅连接线加宽改造工程具备挂网招标备件。省道308西环线至瓦屋山镇段新建工程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两阶段初设审查;省道305余坪至县城段大中修工程完成立项,正在报批施工图设计;峨洪路止戈至柳江段改善工程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设计审查;孔柳路柳江至桃源段改善工程完成立项和代理机构招标;七里坪连接线新建工程、瓦屋山场镇至金花桥、孙大桥项目完成工可编制。

重点工程快速推进。大限度发挥交通系统人力和行业资源作用服务重点工程建设,与天斗与人斗,以从未有过的干劲和永不服输的骨气,实现了洪雅至峨眉山公路止戈五龙祠至柳江段、柳江连接线具备通车条件和通车的目标,务实作风与拼搏精神令各方称赞。洪雅至峨眉山公路柳江至终点段完成投资3793万元,止戈连接线开工建设。

农村公路加快改善。全年县乡道改善完成26公里。投资627万元完成东岳至柳新公路改善,投资1561万元完成罗至汉王公路改善,投资920万元完成桃源至峨眉川主公路改善,投资729万元完成乌尤至余坪道路改善。开工东岳至天宫、瓦屋山大坝至金花桥道路改善工程。因村而异落地通村硬化路、村道完善、撤并建制村通村硬化路23个项目,达标村道新增68.7公里。

瞄准短板对症下药

行业正气新风树立

建设管理真逗硬。在建设市场挂靠普遍的环境中,洪雅县交通运输局严格合同管理、信用管理和制度管理,始终依法依规说事,坚持项目开工前约谈中标单位法人代表强调违约后果,坚持建设过程中检查人员到岗履职情况,用够经济处罚、信用处罚等手段,项目建设领域开始规范。全年约谈中标单位法人代表13次,处理施工及监理单位2个。充分发挥质监站作用,对在建工程建设质量进行全面督查,开展综合检查、专项检查和巡视检查84次,受监项目无重大质量事故,交工验收合格率达100%。

运政展示新形象。开始淘汰燃油燃气城市公交,新上线纯电动公交16辆,重新规划城市公交线路,规范公交车身广告,科学布点公交站台,城市公交成为城市会客厅靓丽风景线。投资5000万元建成投运八角庙客运中心,新上线13辆高级客车、40辆中级车,网约车和包车业务有序拓展。在槽渔滩镇试点农村客运片区经营模式。建成洪雅大车培训和小车驾考场地,大车学习和小车考试更为方便。查处非法营运车24辆、客运违章28台次、危化品运输5辆,查扣电动三轮125辆。全年客运周转量58345万人公里,货运周转量43660万吨公里。

路政海事创一流。按照“控制增量、减少存量”原则,加强公路建控区内建房及杆线管理。对省道305线非公路标志标牌进行清理。配合交警等部门对重点旅游干线公路实施周末重型货车限行管制。完成水上交通安全监控应急平台和重型货车、半挂牵引车动态监控平台建设,水陆运输监管科技含量增加。依托余坪检测站、洪州三桥治超点严防死守恶意超限运输,全年出动治超执法人员5000余人次、检测车辆6.7万辆、查处超限车447台次、处罚63.3万元、卸货8304吨,超限治理排位全市,执法工作被省厅评为。

底线思维快速反应

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

以隐患就是事故意识抓安全。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1400余处,县级公示重点隐患和市县安委会通报的安全隐患均在限期内整治完成。投资281万元完成余金路水碾坎桥整治,投资108.3万元完成孔柳路洪江桥加固,投资185.6万元完成井洪路河口大桥加固,开工建设花溪口桥原桥拆除重建工程和洪州大桥主桥整治工程。投资114万元完成罗汉路安保工程5.7公里,“十二五”规划路侧护栏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开展“救生衣行动”,水上安全全面加强。严格执行“三个”,抓实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监管。全年交通系统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

以灾情为命令快速保畅通。在雪灾、风灾、雨灾中,养护和路政干部职工全体动员、分线行动、连续奋战,时间对路面冰雪进行清除,对倒伏竹木进行清理,对垮塌路段进行管控。全年出动抢险人员490人次,疏通断道塌方6次,清理塌方2.3万立方米,处理倒伏竹木6500株;恢复石灰滩等路基挡墙5处1600立方米,完成峨洪路等旅游干线路面集中修补27945平方米和坑凼修补3850平方米。

以着力解决问题理念保稳定。坚持维稳跟着工作走、维稳跟着项目走,及时开展稳定风险预判,始终掌握维稳工作主动权,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确保交通建设领域农民工队伍稳定。在网约车政策出台前后,及时与出租车经营者面对面沟通,消除不稳定因素。

针对行业结合实际

党建突出交通特质

党建活动抓实抓活。坚持党建与行政同步推进,用党建工作推动行政工作,用行政工作检验党建工作。结合行业特点推进“两学一做”,开展中心组学习11次,班子成员为党员干部上党课7次。结合“四心工程”,创建精品旅游线路1条、服务明星示范车9台,组织党员参加志愿者服务60人次。组织党员干部到执法一线、项目现场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3次。认真开展扶贫攻坚,全力支持联系村基础设施建设,脱贫任务按要求完成。

班子队伍抓优抓强。针对班子年龄结构老化和技术人才不足问题,在职数限制无法配备情况下,积极向省厅和市局汇报,争取省厅和市局分别下派1名专业技术干部挂职副局长。采取购买服务方式聘请专业技术人才充实项目管理,通过一线传帮带提高干部职工项目管理特别是技术管理的实战能力。在干部使用上,崇尚人岗相适和任人唯贤,大限度地用好每一位干部职工,为全力向组织推荐提拔使用讲政治、懂规矩、有能力、守纪律的干部树立了正确的用人导向。

廉政防范抓早抓小。从严要求和管理干部,划好红线,打好招呼,确保干成事不出事。局纪委全年内部处理违反工作纪律6人次,行政效能督查处理4起,约谈干部职工20余人次,开展诫勉谈话、提醒谈话30余人次,廉政谈话13人次。对市纪委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举一反三从严抓好公务用车管理、慵懒散浮拖、八项规定等专项治理。全县交通系统全年未发生一起重大违纪违法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