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率达85.1%

中国建设报  2016-11-28 09:30

[摘要] 目前我省已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8605.2万亩,占应确权面积的85.1%,预计年底前基本完成,进度位于全国前三,质量居全国前列。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主持会议,副省长王铭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5日,全省深化农村改革助推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总结会在广元召开。会上透露,目前我省已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8605.2万亩,占应确权面积的85.1%,预计年底前基本完成,进度位于前三,质量居前列。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主持会议,副省长王铭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我省多项农村改革工作走在前列:率先出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界定指导意见,实现集体资产从“共同共有”到“按份共有”历史性转变;率先出台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累计交易金额584.36亿元;率先开展土地流转保证贷款试点,累计投放农村“两权”抵押贷款12.67亿元。

会议要求,要守住土地集体所有底线,着力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提高要素保障水平、完善政策保障体系,推进农村改革纵深发展。积极探索将财政扶贫资金投到集体经济组织形成的资产以优先股形式全部量化给扶贫对象;重点培育适度规模的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通过土地流转、合作、入股等方式扩大生产规模,通过机耕机收等专业服务及土地托管等全程化服务扩大服务规模;统筹整合农业发展政策资金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多元投入;每年省级财政新型经营主体扶持资金用于贫困地区的原则上不低于总额的60%,建立土地流转风险保障金和保险赔付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