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眉山市出台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眉山网   2016-08-11 09:29

[摘要] 记者昨(10)日获悉,我市近日出台了《眉山市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旨在做好城镇棚户区改造、城乡危旧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解决群众住房困难,有效促进经济增长。

记者昨(10)日获悉,我市近日出台了《眉山市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旨在做好城镇棚户区改造、城乡危旧房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解决群众住房困难,有效促进经济增长。

《办法》所称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是指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把政府直接提供的城镇棚户区改造、城乡危旧房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公共服务事项,按照规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组织、企业机构等社会力量承担,并由政府按照合同约定向其支付费用的工作模式。

《办法》明确,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的主体为政府授权的政府职能部门,承接主体包括依法在登记管理部门登记或经国务院批准免予登记的社会组织,按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应划入公益二类或转为企业的事业单位,依法在工商管理或行业主管部门登记成立的企业、机构等社会力量。

根据《办法》,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的范围限定在政府应当承担的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服务以及安置住房筹集、货币化安置、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不包括棚户区改造项目中配套建设的商品房以及经营性基础设施。购买内容主要包括:居民棚改意愿入户调查、棚改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及评审、棚改项目的征收拆迁服务、棚改安置住房的筹集和部分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

《办法》还明确了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的购买程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