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眉山五月楼市逐步回归理性 改善型房源趋热

眉山日报  2016-05-25 09:17

[摘要] 步入“红五月”,各大开发商推出“五一”优惠,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看房。而“五一”小长假后的一周,楼市热度又有所下降。业内人士表示,在楼市氛围火热一段时间之后,目前市场新增需求减少,使得整体活跃度降低,因此5月新房交易量呈现稳定趋势。

回顾今年以来的房地产市场,一、二线城市中大部分城市房价出现快速上涨的趋势,甚至“日光盘”频现,楼市成交呈现火爆态势;另外一方面,这些城市的土地市场住宅类用地“地王”频出。

然而,对眉山楼市而言,今年春节以后市场销售也相对火爆,不少楼盘趁着市场行情好频频加推,不过在“金三”一路畅销之后,“银四”楼市似乎步入低谷。在经历了一路波动以后,5月楼市似乎回归理性。

步入“红五月”,各大开发商推出“五一”优惠,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看房。而“五一”小长假后的一周,楼市热度又有所下降。业内人士表示,在楼市氛围火热一段时间之后,目前市场新增需求减少,使得整体活跃度降低,因此5月新房交易量呈现稳定趋势。

市民何先生就是在今年3月份加入到购房大军。“身边好几个朋友都买房了,还说房价会上涨,我也赶紧把之前看中的一套房子买了下来。”何先生坦言,年后楼市火热,担心房价上涨,早买早安心。

据悉,有不少市民像何先生一样,在房价预期上涨的情况下,加快入市步伐,这也促成了“金三”的亮眼成绩。大量购房需求集中释放,使得当前市场中新增客户量相对减少,促使楼市整体活跃度有所降低,于是4月楼市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不过,业内预计5月随着部分刚需置业人群的加入,楼市量价将理性回归。

改善型房源趋热

目前,市场对于房子的需求虽然依旧是刚需主导,不过改善型购房比例明显上升。特别是在今年新推的项目中,改善型住房也有不少。

日前,记者走访了眉山城区几家热销楼盘,有项目置业顾问表示,近期市场成交改善型购房比例明显上升。“我们项目主要客户群体是改善型需求客户,大多是为了改善居住环境有换房需求的购房者。”某楼盘置业顾问介绍,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宽、贷款利率的下降、契税新政等政策因素影响,想买四居室的客户明显增多,“四居室正逐步成为主流户型”。

另一楼盘置业顾问梁小姐介绍,其所在楼盘近人气不错,多数是改善型买家,也有一些是购买婚房的刚需买家。

随后记者走访发现,改善型购房者积极入市,他们更青睐高性价比楼盘。笔者发现,他们判断楼盘性价比的要素,主要集中在绿化环境、楼盘价格、交通是否便利、教育配套等几个方面。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人们对居住氛围的理解更注重品质、自由,对于改善型购房者而言,往往更看重综合服务良好的住宅,这样的项目管理运营更为成熟。在多楼盘业态、价格、区域等要素“势均力敌”的情况下,企业品牌或将成为“制胜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