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段、环境、配套 五月置业养老房 这些方面都得考虑

眉山日报  2016-05-25 09:14

[摘要]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人们生活条件改善,以及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追求自身生活空间,为父母购买一套养老房日渐受到年轻人追捧。不过,业内人士提醒,为父母购房养老房,要全面考虑比较。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都是母亲节,从孩子出生开始,母亲的关心永远都不停歇。无论孩子长大与否,在她们的心中,总是时刻为子女牵挂。作为子女都希望自己的母亲安享晚年。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人们生活条件改善,以及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追求自身生活空间,为父母购买一套养老房日渐受到年轻人追捧。不过,业内人士提醒,为父母购房养老房,要全面考虑比较。

养老房成为

改善置业重要组成部分

房地产市场总体趋热的大环境下,改善型产品成交也明显提升,多数改善需求的购房者,是为父母买房或是家中添丁。近日,记者走访眉山城区多家楼盘了解到,有不少购房者带着父母在看房,希望买套父母满意的房子。

“父母年纪大了,住在原来的老小区环境不好,声音嘈杂,希望买套环境优美、安静的房子。”5月24日,正在东坡岛某楼盘看房的市民童先生表示。市民何女士则表示:“原来的房子没有电梯,父母住在6楼,上下楼不方便,希望买套带电梯或者低层的房子。”

记者走访发现,底层,带花园的房子,就成为不少购房者为父母买房的优选。“一楼带花园的产品非常受欢迎,尤其受老年人喜爱。现在改善性住房的性能都有提升,开发商也尽可能提高住房的舒适度。”眉山城区一楼盘置业顾问表示,一楼带花园,小区绿化好,电梯房等都成为市民为父母买房的一个标准。

环境、配套、物业都要好

为家中的老人买房,都是想让养育自己的老人晚年能有一个好的居所,所以对于养老房的选择也应该格外慎重。

对此,熟悉眉山楼市的业内人士建议,首先应该考虑的是房子所处的环境,一来要安静,二来配套要方便。一般老人比较喜欢靠近公园的房子。周边环境好了,老年人不仅有休闲活动的场所,而且空气清新,噪音少。老人居住的另一个要素是方便,医疗单位、购物场所不要离得太远,尤其是母亲要经常买菜购物,所以基本的生活要便利,交通要比较通达,可以方便母亲的出行。

与此同时,该业内人士还提醒购房者,给父母选房时,物业环境是不可或缺的考察项目。因为物业的好坏可能直接关系到老人今后的居住质量,好的物业可以让老人住得省心,少很多麻烦,另外对小区的环境和绿化、健身设施的配备、物业管理的好坏等也都要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