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区停车位,是买还是租?

眉山网  2015-07-20 11:42

[摘要] 小区停车位一次性花8万元买断,还是每月出300元租金,您会如何选择?上面2组数据,相信对于眉山有车一族的朋友来说,一定不会陌生。没错,8万元是目前眉山小区一个车位的大概价格,而每月300元则是月租车位的租金。

小区停车位 是买还是租

小区停车位一次性花8万元买断,还是每月出300元租金,您会如何选择?

上面2组数据,相信对于眉山有车一族的朋友来说,一定不会陌生。没错,8万元是目前眉山小区一个车位的大概价格,而每月300元则是月租车位的租金

如果您是“土豪”,相信8万元的价格无关痛痒,但对于普通工薪族来说,8万元是不能这么任性花掉的。买房已不易,还要掏一大笔钱来买个车位,这是令很多有车一族头疼的问题。那么,买车位和租车位究竟哪个更划算?

买还是租?市民各有一本账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市民买了车,停车位缺口还将不断增大。但是,不断上涨的车位价格,让很多人在是否买车位这个问题上意见不一,很多业主各持己见。

近日,家住眉山城区的市民曹女士刚搬进了新家,为了自己的爱车有处停放,花了9万元把车位买了。事后,曹女士自己算了笔账,“在我花9万元购买了一个车位后,我老公给我算了一笔账,租一个车位的价格是300元/月左右,一年是3600元,10年3.6万,30年10.8万,这样算下来,感觉还是租车位划算点。”曹女士说。

对此,市民陈先生的看法则不同,他认为买车位划算,“在我们小区里,很多没买车位的业主,车都是到处乱停的,经常发生刮擦事件,像我们这种早就购买了车位的,每次将车停到自家车位那里,不用担心会和别人发生纠纷,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拥有属于自己的车位车库。随着私家车的逐渐增加,小区的车位总会有‘满载’的时候。有条件的有车族还是应该未雨绸缪,尽量买一个车位。”陈先生表示。

“我买车才花了10万,一个车位就得差不多10万,都够换一辆新车了。”家住岷江大道的市民张女士说,虽然自己新买的房子那边暂时还没有开始销售地下停车位,但经打听后得知,其价格大概是在10万元左右。自己开的车都不到10万元,与其买个车位,还不如买辆新车呢。此外,居住地不固定也是张女士坚决不买车位的原因。“孩子快要上小学了,但还没想好在哪儿读,为了以后孩子上学方便,肯定是他在哪儿上学,我们的家就往哪里搬,这样一来,如果买的车位不好出售,那就很不划算了。”

量体裁衣根据自身需求决定

随后,记者走访了眉山城区部分楼盘售楼处了解到,现在有很多楼盘正在着手准备停车位销售的事情,车位的价格从几万元到10多万不等,目前新建的小区车位配比已经很好了,大多数小区都达到了1:1,据某楼盘的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这里的车位目前可以购买,价格不等,根据实际面积来决定。”

在某楼盘售楼处,记者采访了前来交房款邓先生,邓先生表示,自己是在买房的时候,就顺便将车库一起买了,但家里也有人反对他这样做的,认为租个车位也是可以的。“其实,不管是租还是买,都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来衡量。”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买车位的利和弊,从费用上来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业主在考虑买车位还是租车位的时候,还应该考虑车位价格上涨或是车位租金上涨的情况。

对于经济条件充裕的家庭来说,有自己的固定车位当然是好的选择;对于经济条件稍差的家庭来说,租车位也未尝不可。而对于那些打算投资车位的业主来说,笔者则认为需要谨慎,因为目前眉山新建的小区大多按照1:1的比例修建车位,如果看好车位投资的潜力,首先也要了解清楚计划投资小区的车位配比,同时还要注意控制投资成本,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