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眉山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环比跌0.4% 涨幅创新低

中国新闻网   2014-11-20 11:37

[摘要] 11月18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眉山调查队获悉,今年10月,眉山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环比下跌0.4%,同比仅上涨1.0%,同比涨幅创2009年11月以来新低。

11月18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眉山调查队获悉,今年10月,眉山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环比下跌0.4%,同比仅上涨1.0%,同比涨幅创2009年11月以来新低。出现上述情况的主要原因是食品、交通和旅游等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下滑以及四季度以来翘尾因素影响明显减弱。

据介绍,今年10月以来,我市食品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仅上涨0.4%,同比涨幅较9月份回落了0.9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食品同比涨幅的点。食品价格仅拉动CPI上涨0.14个百分点,对CPI的贡献率为14.6%,是10月CPI同比涨幅回落的主要因素。“自今年4月以来,眉山蔬菜价格已经连续7个月低于去年同期,10月更是拉动CPI同比指数下跌0.8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眉山调查队有关负责人说。

10月,我市工业消费品价格环比下跌0.01%,同比上涨1.0%,拉动同比总指数上涨0.38个百分点,对总指数的贡献率为39.6%。受国际金价影响,首饰价格环比下跌2.4%,同比下跌12.4%。国际油价下跌,成品油价格继续下调。受需求不振影响,钢材价格继续下跌。服务项目环比下跌0.9%;同比上涨1.5%,拉动同比总指数上涨0.44个百分点,对总指数的贡献率为45.8%。其中10月机票价格环比下跌0.6%,同比下跌4.5%。旅行社收费大幅下降,眉山旅行社收费环比下跌14%,同比下跌3.5%。长途汽车票价也因成品油价格多次下调而回落,眉山长途汽车票价环比下跌1.1%,同比下跌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